本Script功能提供瀏覽字級大小的變更,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,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。
彰化縣志願服務與資源整合資訊網
* 網站地圖意見信箱常見問答集回彰化縣政府 *  
*

    公益串聯站 彰化有夠讚
    福利小幫手
* *
*
icon瀏覽位置: 首頁 > 資訊分享 > 好文分享
字級大小 大 中 小
       icon 好文分享
*
*
icon 分類: 志願服務相關文章
*
icon 發布單位: 彰化縣社會處
*
icon 發布日期: 2009.07.10
*
icon 文章標題: 另類老爸退休後的快樂志工
*
icon 作者: 中央通訊社
*
icon 點閱率: 3551
*
icon 文章內容: 另類老爸退休後的快樂志工
作者:CAN 出處:中央通訊社 日期:2000/8/8

古語說:「人生七十古來稀」,隨著生活水準的提昇,平均壽命的延長,,再加上三位在豐原醫院快樂志工的感人故事,應改為更積極的「人生七十才開始」才更貼切。
因為七十歲以後的生涯,若規劃得宜,將是人生生涯的第二春,可以使生活更快樂、更有希望。尤其是一些男性退休人員,在六十五歲屆齡退休以後,除了享受含飴弄孫的天倫之樂外,如何選擇不同的生涯規劃,是另一項值得深思的課題。
目前已有愈來愈多的退休人員,選擇投入志願服務工作,來做為退休後生涯規劃的目標。例如,在行政院衛生署豐原醫院志工隊中,就有三位如此的「另類」老爸。他們都是退休人員,在選擇志工服務後,為自已的生活開啟了另一扇窗,活出另一種的人生意義,「健康、快樂」,是他們共同的特色。郭少洲、黃榮富、洪富貴,三人目前都是豐原醫院的志工,而且都已經接近七十歲了。
郭少洲原本任職於自來水廠新竹第三區管理處人事室主任,自八十五年退休後,最初也只是在家含飴弄孫之外,就是寫寫書法、種種花,怡情養性。後來,因為郭少洲的太太王豔美也曾是豐原醫院的志工,郭少洲在家人的鼓勵下,也於八十六年加入了豐原醫院的志工隊。
他最先是和另一位志工,搭檔擔任圖書推車組之志工,後來更為了體驗另一種的自我挑戰,更於八十八年再主動加入急診室志工。在急診室中,郭少洲看到一些孤苦無依的獨居老人,因為病痛送到急診室中,他感同身受、盡力幫忙之外,更珍惜自己的幸運,體會健康無價,也更加善用每一天的服務。
黃榮富原本在報社工作,因太太中風後行動不便需人照料,便毅然提早退休,專心照料太太,在愛妻往生後,黃榮富覺得應該化小愛為大愛,深刻體會到病患生病後的不便,及家人照顧的辛勞。因此,黃榮富於八十六年也加入豐原醫院志工隊,而且選擇在急診室當志工,在分秒必爭的緊急場面,他總是以最快的速度、最佳的熱忱,幫助急診病患,一點也不輸年輕小伙子。常常有許多急診的家屬,十分的感謝黃榮富,他在助人的過程,也豐富了自己的生命。
另外一位爸爸志工—洪富貴,則是在台中縣政府建設局工商課退休後,在子女的鼓勵下加入志工隊。由於洪富貴本身患有糖尿病,導致視力退化,當初也曾猶豫,怕自己不能勝任。但是,三年來的志工生涯,事實證明,洪富貴在老人日間照護室,把日照室的老人,當成是自己的老朋友一般。每週二天他陪他們聊聊天,幫助這些老朋友去做復健,陪同一起做活動,並從旁鼓勵,以自己樂觀的心境和這些老朋友分享。老人家感受到他的健康、熱忱人生觀,無形中洪富貴的身體,竟然愈來愈硬朗,心情也愈來愈開朗,這些改變,他直說這是當志工的另一種收穫,既可身體健康,心裡又快樂,實在「好得不得了」。
從三位退休銀髮族爸爸志工的身上,不僅看到了人性溫暖的一面,也感受到另類老爸的豐富、快樂、健康的新人生方向。
如果你家的老爸已經退休了,退休後的生涯規劃是人生的另一個新起點,豐原醫院院長徐永年認為,退休銀髮族的志願服務,就是一種很好的選擇。他誠摯邀約銀髮族,一起加入豐原醫院的志工服務。
*
 
瀏覽人次:3551   icon回上頁 icon回頁首       
 
*
* * *
我的e政府 line .更新日期:2024.03.20
.彰化縣志願服務與資源整合資訊網 版權所有 彰化縣社會處
.地址:彰化市50001中興路100號 .聯絡電話:04-7264150 .傳真電話:04-7285856
.IE7.0,Firefox.20以上版本 .最佳螢幕解析度 1024x768
通過A+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
網站安全宣告